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进“136”工程 南宁市下放房屋征地拆迁安置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19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南宁2月5日讯 (记者罗侠实习生余海燕通讯员杨建伟)以后南宁市民的房屋和征地拆迁及安置问题可直接找城区房屋和征地拆迁办公室了。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建设局获悉,市政府对市、城区两级征地和房屋拆迁职能和人员配置进行了调整,并于今年1月份在各城区设立城区房屋和征地拆迁办公室,以前由市政府统管的城区房屋拆迁、征地等工作权限真正下放到各城区。

  随着“136”工程的不断推进,南宁市城区的房屋拆迁、征地及安置工作日渐繁重。有关数据表明,去年南宁市的拆迁面积在100万平方米以上。今年南宁市在城建中又投入122.7亿元建设47条路和10座立交桥等,这意味着城市房屋拆迁、征地的力度进一步加大。为了解决好房屋拆迁、征地以及安置等与市民密切相关的问题,更好地推进“136”工程建设,南宁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城区房屋拆迁、征地及安置工作下放到各个城区。

  据了解,城区房屋和征地拆迁办公室行使以下职责:负责本辖区内的工程建设项目的房屋拆迁计划和拆迁方案的审核,组织前期调查,核发《房屋拆迁许可证》;负责本辖区内拆迁项目被委托人的资格审查;负责本辖区内暂停办理有关手续的通知书的发放,拆迁延期申请的审批;负责本辖区内拆迁产权不明确房屋的补偿安置方案的审核;按规定对本辖区内房屋拆迁补偿安置资金使用的监控管理;负责收集、整理本辖区内房屋拆迁资料,并定期上报城市房屋拆迁管理部门。

  此外,城区房屋和征地拆迁办公室还受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公室指导,行使负责本辖区内房屋拆迁宣传动员、拆迁活动的跟踪管理和检查、处理本辖区内的房屋拆迁纠纷以及负责现场勘测调查、登记、房屋丈量、组织评估等工作。

  责编:蒙卫芝 李俭芹(实习)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罗侠 余海燕 杨建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