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低成本航空公司浮出水面 票价便宜2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53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涂露芳) 传闻已久的国内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终于浮出水面。昨天,记者从民航总局证实,由民营企业投资的“鹰联航空有限公司”已经向总局递交筹办申请,何时开展业务将取决于其飞机购买、飞行员资格、航线规划等一系列审批手续的准备进度。

  据了解,这家由广东民营企业投资筹建的公司将经营西部地区支线航空业务,拟落户成都,计划年内开飞。业内人士认为,灵活的民营机制、支线航空的市场定位将使这家即
将诞生的新公司成为国内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机票价格有望比大公司低出20%以上。

  据民航总局运输司负责人介绍,我国民航领域开放程度不断提高,不仅向民营资本开放,还向国外投资者开放,不管是民营航空公司和中外合资航空公司,只要审批合格达到航空安全的要求,总局不会过问其具体经营方式。此前,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已经明确表示,民航总局将同意一些民营企业和大的旅行社筹办低成本航空公司

  低成本航空公司又称低价航空公司,主要经营客流量大的短程航线,采用波音737或空客A320等小机型执飞,多在二级机场起降,不提供免费餐点咖啡等附加服务。由于经营成本大幅压缩,低成本航空公司的票价比传统机票价格低得多,甚至只相当于主流航空公司票价的五分之一。近年来,尽管世界民航市场遭受沉重打击,但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欧洲瑞安航空公司为代表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却一枝独秀,利润节节攀高。

  在亚洲,低成本航空公司也迅速崛起,并瞄准了增长潜力巨大的中国民航市场。马来西亚低价航空公司亚洲航空公司已明确表示,将争取开通飞往中国南方的航线。新加坡航空公司去年底也成立了飞虎航空公司涉足低价航空市场,香港国泰航空也表示正积极准备成立自己的低价航空公司。

  目前,我国机票价格明显偏高,低成本航空市场前景无限。据统计,我国每张机票价格约占人均年收入的10%—15%,而美国一张机票的平均价仅占其人均年收入的0.5%。低成本航空公司将对目前国内居高不下的民航票价产生冲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低成本航空公司新闻 全部航空公司+票价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