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常秋日央视明晚播出 温州姑娘演起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2:03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2月5日消息:我国首部反映艾滋病病人生活的电视电影《非常秋日》,将于明晚19:45在央视电影频道周末影院与观众见面。温州姑娘胡肖琼在影片中扮演女主角摄影记者张颖。

  记者想找一些有关胡肖琼的资料,除了在介绍《非常秋日》的文章中有一句“女主角扮演者是来自音乐学院的学生胡肖琼”外,再没有任何其它资料,连一张照片都找不到。

  趁着胡肖琼寒假在乐清老家,记者电话采访了她。原来,胡肖琼是初中毕业后考入浙江艺术学校的,周迅等明星是她的同门师姐,三年后又考上上海音乐学院。2002年升入大三的时候,《非常秋日》剧组来学院选女主角,她以空灵的声音和清冽的气质独唱一曲莫扎特的咏叹调,赢得剧组人员的青睐。导演叶鸣认为她身上散发的忧郁气质十分契合剧本中的角色。

  为了演好处女作,胡肖琼说服院领导和老师同意自己休学三个月,全身心投入拍摄。为感受艾滋病病人的痛苦状态,她怀揣写着几个地址和联络人的字条,远行云南甚至泰国的一些艾滋病治疗中心,和长期关注、采访艾滋病的记者交朋友,获得了最直接的感受。《非常秋日》拍竣后,胡肖琼就接到湖南及北京等地剧组的加盟邀约,但她还是婉言谢绝了,重回校园继续学业。《非常秋日》剧情:摄影记者张颖在外拍片时,救起一个轻生的男人。张颖几经周折,得知他叫李晨,是一名画家。张颖无意间发现了他的病历:艾滋病病毒携带者。随后,李晨向张颖道出隐情:在一次出游时,他与当地一位渔民有过一次血液接触,不久被检查出自己被感染上了艾滋病。李晨的病情日益加重,最后时刻他交出一本日记。日记中他向社会呼吁,关注生活在艾滋病阴影中的人。(温州日报孙焊生)(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