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决定:行政事务限时办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2:2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谢登科)今后,各地向国土资源部呈报的建设用地申报材料将限时获得审批:凡材料齐全的,国土资源部审查不超过5个工作日,并在40个工作日内上报国务院。在接到国务院批件后,不涉及缴费的,在2个工作日内下发批复;涉及缴费的,在收到缴费回执2个工作日内下发批复。

  这是国土资源部日前推出的行政事务限时办结新举措的一部分。为依法履行国土资源管理职能,形成政令畅通、严格执法、优质服务、勤政廉政的良好风气,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倡议设立了国土资源管理系统行政为民十项措施和工作人员五条禁令,这些规定将从今年3月1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

  为确保将这些规定贯彻落实到位,国土资源部近日决定:部直接办理的信访事项,受理之日起30日内答复处理意见;需转交地方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处理的,30日内督查取得处理结果,最长不得超过60日。对中央媒体披露的土地、矿产等违法案件以及其他国土资源管理问题,相关司(厅、局)需做出快速反应,并于7日内采取必要措施。依法制定建设项目用地、探矿权采矿权设置审批流程和审批时限并向社会公告。

  国土资源部还将在探矿权采矿权评估、矿产资源储量和开发利用统计报告等方面减少报批材料,减少交叉重复手续,并逐步实现网上报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