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中下游水位超低 航运安全受到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2:2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武汉2月4日电(记者詹国强)记者日前从长江水利委员会获悉,受长江上游降雨量偏少影响,长江中下游部分江段水位已接近历史同期最低记录,航运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据了解,3日上午8时,长江宜昌水文站水位为38.38米,仅比该站历史同期最低值高8厘米;沙市站水位30.55米,是该站有实测水文资料以来同期的最低水位。而长江城陵矶、汉口、九江、湖口、大通等站的水位,近一周也一直呈持续下降趋势,其水位比2003年同期普遍低0.5米至3米。

  据长江航道局介绍,面对严峻的枯水形势,一些营运船舶仍超水深装载航行,并经常造成船只搁浅事故,对枯水期的长江航运构成严重威胁。2日,在长江安庆附近的东流水道,先后有4条船舶搁浅;湖北监利附近的窑集佬水道,也连续发生5起船舶搁浅事故,严重阻碍过往船只通行,甚至产生滞留现象。长江航道局提醒过往船只不要再超载航行,避免船舶搁浅,影响航运安全。

  目前,长江航道部门准备的大型挖泥船及其辅助船舶、15个测量队和8个清障爆破组已全部上阵,清理航道,以确保长江航运安全、畅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