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型香港物流展下月在广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2:2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香港2月4日电(记者苏晓)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香港物流服务博览2004”,将于3月3日至5日在广州举行。

  据了解,这是《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实施后,
首个在广东省举行的大型香港物流服务展览,将有51间香港货运代理、第三及第四方物流、电子物流供应商、速递、海陆空货运等公司参与。

  香港贸易发展局服务业拓展总监陈嘉怡表示,CEPA让香港公司可以在内地设立独资企业,提供物流、货运代理、仓储、道路运输及海运等服务。香港的物流服务供应商,特别是货运代理及仓储业者,将从中受惠,更灵活地为内地企业提供服务。现时已有18间香港物流公司获工贸署批出“香港服务提供者证明书”。

  另外,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也将于博览期间举办“粤港物流合作洽谈会”,以增强珠江三角洲制造业及商贸流通企业对香港物流业的了解,促进香港和广东省物流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

  据统计,去年中国内地的国民生产总值近1.4万亿美元,物流支出占20%。部分内地生产商的物流支出高达成本的40%。若能使用高效的物流服务,每年即可节省超过1000亿美元,从而使成本降低,竞争力加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