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亲勇抓劫匪 碰巧救了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2:45 扬子晚报

  2月4日中午,长春市东大桥附近某公司的大墙外发生一起抢劫事件:一劫匪为抢包刺伤一名女大学生,市民李先生见义勇为,追出数百米后抓住了抢包劫匪,当他在众人的帮助下将劫匪制服后,意外地发现,被抢女孩竟是自己的女儿。

  4日下午,李先生向记者诉说了事情经过。李先生是长春市公路客运公司的一名司机,2月4日中午,他像往常一样开车回公司。11时40分许,他在清理车厢时,突然听到墙外有人
呼救。他透过墙上的铁栅栏向外一看,发现远处一名男子正与一女子争抢着一个包,那名女子被打倒在地,一边与歹徒搏斗,一边大声呼救。见此情景,李先生急忙跳到墙外向事发现场跑去,抢包男子见有人向这边追来,便向伊通河方向跑去,李先生则打了一辆出租车在后紧追。

  追出一段距离后,李先生见该男子跳进了伊通河河坝内,便也下车跳进了2米多深的伊通河河坝内,继续追赶。最后,李先生与随后赶到的长春市巡警支队的两位民警将该男子控制住。

  当众人押着劫匪回到事发现场时,被抢的女子已从地上爬了起来,李先生惊讶地发现:被抢的女孩竟是他的女儿!此时,她的肩膀右后侧部位已出了不少血,白色羽绒服都被血浸透了,原来劫匪的刀扎在了她的右肩上。众人急忙帮李先生把女儿送到了医院。

  在长春市二道区医院的外科急诊室里,惊魂未定的被害人李某对记者说,她是长春市某高校的学生,中午时想去看看父亲。当她走到父亲单位的西墙外时,遭到了抢劫。

  记者从二道区医院外科急诊的医生那里了解到,李某的右侧肩胛骨被刀扎伤,刀尖已折在了肩胛骨内。

  记者在警方处看到了劫匪当时拿的那把刀,虽然刀尖已经断掉,但仍有20多厘米长。据了解,劫匪姓王,磐石市人,现在长春市租房住,无正当职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刘士超 杨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