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商业银行上市提速 第四次增资扩股5亿到1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3:26 新华网

  作为城市商业银行中的翘楚,北京市商业银行的上市步伐再一次加快。

  昨天(2月4日),北京市商业银行权威人士向记者透露,该行将在今年完成第四次增资扩股,向新投资者出售5亿到15亿股的股本。具体出让价格为每股人民币2.1元,股票面值人民币1元。相关方案已报送中国银监会。

  该行的股本随即将由当前的28亿股扩大至33亿到43亿股。引入新投资者的北京市商业银行,资本金充足率将明显提高从而为上市准备条件。

  新一轮的增资扩股中是否会引进海外投资者还是个未知数。早在两年前,汇丰、国际金融公司(IFC)等多位海外买家就表达出入股该行的意向。这位人士表示,谈判一直在进行,但不一定会在这次谈定。

  2003年北京市商业银行综合效益18.5亿元,但冲销坏账后的利润仅剩7亿多元。“只有核销坏账后,才能卖个好价钱。”另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在完成第四次增资扩股后,该行才会向海外投资者招股。

  国内增资扩股—引进海外投资者—上市。作为全国第二大城市商业银行,北京市商业银行的上市“三步曲”已经定音。

  据了解,该行已聘请普华永道为其进行财务审计。

  城市商业银行即将成为国内银行股新军,今年7月南京市商业银行将率先破冰,上海市商业银行紧随其后。业内人士称:“全国112家城市商业银行,排名前十几位的都已明确了上市目标。”

  海外分析师认为,对外资金融机构来说,城市商业银行已成为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投资对象。(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