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出台廉租房管理新办法宁波暂不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3:28 现代金报

  1795困难户受惠廉租房

  □见习记者 胡永春

  金报讯为保障城镇最低收入家庭的基本住房需要,日前,建设部、财政部、民政部、国土资源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 发布了《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管理办法》,该办法
将从3月1日起正式施行,同时,旧的《城镇廉租住房管理办法》将 废止(本报2月3日16版曾作报道)。新《办法》的发布,引起了市民对廉租房工程的再度关注,我市廉租房现状如何?市 民反映怎样?新《办法》出台后,我市廉租房管理办法是否会作相应调整?昨天,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走访了市建委房产交易与 权籍处负责人。

  宁波廉租房已走了近两年

  市建委房交处处长吴耘新向记者介绍,宁波市近年来在狠抓经济建设的同时,也在精心构建城镇社会保障体系,保护 社会弱势群体权益。早在上个世纪末,宁波就开始探索城镇廉租住房相关管理办法,2002年,《宁波市市区廉租住房管理 暂行办法》正式起草完成,并在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同年6月10日,正式颁布施行,该办法共有20条, 对廉租住房的对象,租金补贴和实物配租的申请报批程序等作了详尽的规定。

  1795户困难家庭得到实惠

  实行廉租房制度可以有效解决城镇最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使不同收入家庭实行不同住房供应体系成为可能,所以 该工程一推出,就受到了市民的欢迎。目前,最低收入家庭租赁由政府或单位提供的廉租房,低收入家庭买经济适用房,中高 收入家庭买商品房已逐渐成为宁波住房供应体系建设中的普遍现象。

  据了解,自2002年6月实行廉租房工程以来,宁波已有1795户困难家庭从中受益,其中,得到配租租金补贴 的家庭有631户,补贴金额达到81.34万元;得到配租住房的家庭有38户;获得核减的有1026户,减免租金64 万元。

  闻先生原住市区解放南路,一套使用面积为43平方米的成套住房内,住了8口人,分别是他的一家3口,他兄弟的 一家3口,还有他的母亲及他的妹妹。2002年国庆期间,闻先生一家得到分户配租,租到一套使用面积为43平方米的成 套住房,这样,兄弟两人得以分开居住。

  毛先生夫妻俩加两个孩子,原来住在一间19.8平方米的老房子内,提出申请后,他们按规定得到了每月363元 的廉租房租金补贴,解决了住房极端困难的状况。

  “廉租住房工程使我们低收入家庭也能够圆住房梦,这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温暖。”采访中,不少市民盛赞廉租住 房工程。

  暂时不会作大的调整

  新的《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管理办法》出台后,我市的廉租住房管理暂行办法是否会作相应调整?

  不少市民现在有这样的疑问,对此,市建委房交处吴处长回答说,我市目前实施的廉租住房管理暂行办法是我市住房 制度改革的产物,实践证明是比较成熟和可行的,出于政策的连续性,实施办法近期可能不会作大的调整,如果有些微调,有 关部门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