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A型性格不利开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3:57 华商晨报

  据《长江日报》报道 竞聘“武昌—北京”高速列车驾驶岗位的80名司机,3日在湖北省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接受一场特殊的考试:心理测定。

  京汉之间高速列车今年即将开通,时速可超过200公里,需要驾驶人员有相当平稳的心理状态。铁路部门在对这些竞聘司机进行身体素质检查的同时,也要对他们的心理状况进行测试。

  经过讨论,心理专家们为80名司机设定了一套70道题目的测试,全部为选择题,包括“被人欺负后,你会立刻报复吗”等,要求被测试者在10分钟内完成。测试结果表明,80名司机中有13位属于从事某些特殊职业有可能危及公共安全的A型性格。

  有关学者将人的性格分为A型和B型:A型性格的人工作效率高,竞争性强,好胜心强,但缺乏耐心,不知满足;B型性格的人,从容安逸,温和平静,不好争强,工作慢条斯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