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嘉湖杭严查暂住证 上海私车浙北上牌遭"封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5:0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2月5日消息:虽然没有出台正式文件,但继嘉兴后,湖州及杭州市余杭、萧山等区的车管部门也渐渐合上了上海私车异地上牌的大门。业内人士估计,“上海购车,浙北上牌”很可能将止于此。

  去年,上海市私车猛增,每月上牌数从3000张升至6000多张,投标价也从最低的18800元涨到最高时的4万元以上。不少购车者开始想办法减免这部分支出。而此时,浙江在重新
确立私车消费政策时取消了上牌费。于是,“上海购车,浙北上牌”之风开始蔓延。

  从2001年10月1日起,根据交通部规定,外地人员可凭暂住证在异地申领小型车牌照。“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这一情况越来越多。”嘉兴市车管所所长许文建说,当地对新车只收取200元左右的手续费,所以在嘉兴上牌的上海车最多一天达100辆,去年到嘉兴上牌的上海私家车达4000多辆。此外,湖州也成为上海新车上牌的“热土”。从去年九、十月份开始,到杭州余杭、萧山区上牌的上海汽车开始增多。据统计,前几个月在余杭等地车管所上牌的上海车平均每天有40多辆。

  据有关方面估算,2003年上海在浙江上牌的车辆总数可能在1万辆上下。

  去年年底,湖州、嘉兴两地车管部门以“严格属地管理原则”为由,开始核查异地车辆凭暂住证申请上牌的情况,对谎报、瞒报暂住情况的外来车辆一律不予上牌。

  今年年初,杭州余杭区同样以严查暂住证的方式限制外地车辆上牌,萧山也有意采取相同的措施。

  据浙江省交警部门负责人介绍,“上海购车,异地上牌”给该省相关部门的管理“出了难题”。首先是年检,外来车辆既占领当地牌照资源,年检也不方便;二是对交通违章事故的处理,由于异地上牌车主在暂住证上填写的资料一般不实,交通逃逸事故中的责任追究难度也加大;另外,在车辆保险理赔和银行贷款方面,则可能会给地方财政造成流失。

  目前,上海的私车牌照实行拍卖政策,是一种调控汽车总量、减缓交通压力的方式。异地牌照的上海车加大了交通压力,违章处理也难进行。有消息说,由于受道路等制约因素的限制,放开车牌发放暂时不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上牌额度投标仍将是私车放牌的主要手段,价格不会快速下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