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预防禽流感一处不能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1:4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伊远实习生高会坡)随着防控禽流感的紧迫,市内禽类、鸟类集中地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2月5日,记者在这些地方进行了采访。

  动物园预防性投药

  因为动物园是多种动物的集聚地,动物园早已采取措施,于1月16日开始每天进行消毒
处理。到当月19日,已对全园的全部鸟类都进行了预防性投药,并对兽类进行每日一次的彻底消毒。

  文化广场定时消毒

  当日中午,记者在省会文化广场看到,一位师傅正背着药桶给广场消毒。据介绍,广场上的鸽子有1750余只。为严防禽流感,广场管理处已于2月2日、3日两天分别为每只鸽子都注射了禽流感疫苗,并每天对广场进行两次消毒。

  花鸟市场不容乐观

  在富强大街上的花鸟鱼虫市场,许多商户仍然摆着鹦鹉、画眉等。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多数经营者都认为自己所卖的小鸟及鸽子都是家养的,不会感染禽流感,因此大都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只有少数商户认为,还是多预防着点为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