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冻疮的人多了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2:2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虽然已经过了立春,但从春节前持续至今的低温天气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昨日,记者从泉州、厦门市区的一些医院了解到,今年长冻疮的人比往年多出许多,老人被冻出病来的情况也比往年严重。

  注意保暖防冻疮

  昨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许天星告诉记者,春节至今该科收治了几十名手脚被冻伤的患者,而厦门,仅中山医院皮肤科一天就接诊了100余位被冻伤了皮肤的患者。医生介绍说,冻疮一般发于肢体的未端,如手、足跟、面颊、耳廓等部位。这是局部皮肤受冷后血管收缩,循环不良等原因引起的,起初是肿胀和痒,局部会出现水肿、水疱,严重的甚至发展成溃疡、糜烂、结痂。

  许医生提醒市民要做好保暖工作,特别是手、脚、耳垂部位,外出时要戴好手套、护耳的帽子。特别是以前长过冻疮的部位,更要加倍保护。一旦出现冻疮,最好及时擦药,严重的可向医生求助。

  升温也别急着脱衣服

  记者还从市区一些医院了解到,这段时间被冻成感冒的病人比平时有所增加,患者多为老年人,而儿童感冒的情况却比平时有所下降。泉州市儿童医院庄副院长介绍说,温度低的时候,细菌的活动比较不活跃,而且家长也会注意孩子的保暖,所以天气热的时候儿童的感冒人数比天气冷的时候多。

  一般温度交替的时候,感冒、呼吸道疾病的患者会明显增加。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保健科杨汉辉主任说,过一段时间气温会回升,有些人没有把握好穿衣的尺度,导致感冒等疾病。他提醒市民,这些天还是要多穿衣服,注意保暖。即使气温回升,也不要一下子减太多衣服,否则身体可能不适应变化,最好循序渐进。(阮丽张郑友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