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炸弹“入住”农屋两个月 人与弹竟相安无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2:24 海峡都市报
这枚生着锈斑的黄色炸弹已在老陈家“住”了两个多月
  “糟,炸弹!我心里‘咯噔’一声,赶紧跳开两步;记起手里还夹了一支烟,‘嗖’地扔老远。悬!不知会不会爆炸?”昨天中午,陈嘉皇盯着隔壁老陈家屋内的炸弹,仍有些后怕。

  昨日,南安丰州西华村董埔,一枚锈黄的炸弹亮在蓝天下,而早在去年它就住进屋主老陈家。一屋人,一枚弹,相安无事过了近2个月。

  当日中午12时许,西华村这幢两层楼高的农屋,小铁门紧闭;距门十米远,三四十名村民聚在一块,小孩上蹦下蹿,大家指点炸弹,七嘴八舌。不远处,停着一辆南安市公安局的警车,一名警员站在小铁门外,另一名警员守住院内,两人分工合作,盯着屋外的村民,守着屋内的炸弹,等着技术人员来勘探。

  记者走上前,顺着小铁门望去,只见这枚生着锈斑的黄色炸弹,一尺来长,活像个大萝卜。一根红线被拉起拦起它,不让人靠近一步。“他们用大秤称过了,18.5公斤!”陈嘉皇说。

  屋主老陈在自己屋里走来走去,面无惧色。老陈搞运输,去年12月上旬,他承包一条从普贤路通往一家水泥砖厂的路,铺路时使用的是西环城路改造不要的土渣。12月11日那天早上,老陈在工地指挥施工,挖土机师傅正用机器挖平地。突然,眼尖的他看到机器勾起一个黄色的东西。“停!”老陈大吼一声,凑上前细看一番,越看越觉得像个炸弹。“估计不会爆炸,但又不能继续放在外面,带回来吧。”老陈考虑一番,当天,炸弹“入住”陈家。

  炸弹进了自家卧室,没人动;老陈忙,把它给忘了。20天后,老陈的老婆不放心,自己一个人抱着炸弹到屋外,把它扔进杂物堆里。老陈想,堆在外面可不好,给拾破烂的捡去出了啥事怎办,他赶紧找了一个麻袋把它盖得严实,想着事后找个政府部门的人看看怎么办。之后,老陈又忙起来,又忘了这码事。

  昨天是元宵,早上7点邻居陈嘉皇来找老陈运石头。估计时间长了,盖炸弹的麻袋自然松了,露出炸弹,陈嘉皇一看这还得了,赶紧让老陈挂110,并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3600786110报料。

  “说不准是以前打仗的时候,敌方飞机给扔下来的吧,怕有几十年历史呢。”村民纷纷猜测。小孩蹦蹦跳跳,不敢靠近,怕爆炸;但仍有胆大的家伙,围上前想一睹炸弹风采。警员急了,拿着一只大筐往前一放,挡住大伙视线。

  一直到下午2时,专家仍没到。

  下午6点,陈嘉皇给记者打来电话:“刚刚,来了8个人!他们弄了好久,小心地把炸弹拉到离我们村子五六公里远的桃源水库那头引爆销毁去了。听他们说,这弹是投空弹,是60年前日本攻打咱们泉州时留下来的。真险呀!”刘薇 向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