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明起每天加开54列临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0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洋)连日来,北京铁路分局下车客流持高不下,自1月29日(初八)以来,北京铁路部门已经连续7天下车客流超过25万,2月4日北京铁路分局下车客流超过28万,突破了历史新高。据铁路部门预测,在随后的几天内客流还将持续攀升,为了保证客流返京,从2月7日起北京铁路分局加开临客每天都将超过54列,以保证返程运力的充足。

  据了解,目前返京客流主要是民工客流和务工客流,集中在成都、重庆、信阳、阜阳
、合肥、郑州、汉口、上海、温州、福州等方向。北京铁路为了全力运输返程客流,自1月29日起,已经连续8天加开临客数量每天超过45列,昨日和今日达到49列。元宵节后,今明两日将迎来学生返程客流,提前返京的学生客流将与民工客流交汇,形成新的返程高峰,预计日下车客流将超过27万。从明日起,北京铁路分局加开临客每天都将超过54列,以保证返程运力。

  与此同时,北京铁路分局加大返程客流组织,组建安全工作组到北京站、北京西站站台组织下车旅客出站,在出站口排队有序出站,同时,加大车站出站口红外线测温检查,严格防控SARS和禽流感。

  记者还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截至2月4日,今年铁路春运29天内已发送旅客1.0137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4%。据铁道部春运办分析,2月4日,全国铁路中长途直通客流达到144万人次,同比增加12.3万人次,增幅达9.3%,连续第十一天超过140万人次,持续时间之长为历年罕见。春运日均旅客发送量同比增加14.6万人次,增幅为4.4%,而日均中长途直通旅客发送量同比增加15.5万人次,增幅达12.8%。根据往年客流走势和今年客票预售情况,铁道部预计学生返校客流和外出务工客流将于今日开始启动,形成两流叠加态势,铁路春运将迎来春节后最后一个客流高峰。

  昨天,北京西站有关负责人称,该站将采取多项措施疏导返校学生流,西站客运车间除保证出战口18名正常的客运工作人员当班外,组织了10人参加的两个突击小组,负责旅客集中到达时站台和地下通道出站的引导。当遇到晚点车集中到达,出站旅客骤增时,车站将采取凭旅客手中车票,开口放行的紧急措施。另外,遇特殊情况,车站还将启用一站台东大门放行旅客出站的紧急预案,以缓解北一、北二出战口的压力。

  另据了解,交通部昨天公布的春运报告称,目前北京地区长途汽车客运站客流平稳,向外省发送的旅客较少,乘坐长途客车返京的大学生目前尚没有形成高峰,但运输企业和客运站已经做好迎接大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