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伤残贫困户手术政府“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06 辽沈晚报

  数十种伤残疾病纳入辽宁医疗救助行列

  本报讯主任记者孙泽锋报道 辽宁省180余万低保贫困户人群中,肢体伤残者将得到政府的资助进行手术矫形,贫困户个人仅需负担正常费用的15%,这意味着以往一直困扰着这部分人群的无钱医病问题将迎刃而解。

  昨日记者从辽宁省民政厅了解到,目前在指定的辽宁省矫形医院,已经有200多名贫困伤残者,通过政府的资助摆脱了病魔的困扰,很大程度上恢复了自由活动能力。

  根据省民政厅下发的《关于资助城乡困难群众进行肢残矫形手术的通知》,民政机关将利用一部分福利基金,用于医院对低保、贫困、优抚人群进行的医疗救助。对于革命烈士家属、革命伤残军人、复员军人及其配偶和子女的医疗费用,相关部门将予以全部免费,其他费用自理;享受抚恤补助待遇的革命烈士家属、革命伤残军人、复员军人本人在治疗期间,民政部门将视其困难程度酌情给予补助;对于城市低保户和农村贫困户家庭的患者,有关部门将资助其正常医疗费用的85%,贫困户、低保户个人只需承担另外的15%。

  据悉,目前纳入此项医疗救助治疗范围的疾病包括:小儿麻痹后遗症、脑瘫、脊椎裂以及外伤所致四肢畸形;各类先天或后天的肢体畸形等病症。

  省民政厅的有关负责人透露,低保贫困伤残人群申请此项医疗救助其实并不困难,当符合优抚、救助条件的个人,向民政局提出申请并通过审核之后,经省民政厅主管处室同意,医疗部门就可为申请人实施手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