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胆大商贩当街叫卖“真枪实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09 辽沈晚报

  大连工商部门表示要查处销售仿真枪的商贩

  本报大连消息 (特派大连记者 李霖) “警告!请不要忘了不知道的人会认为是真枪!”在大连街头叫卖的一把仿真五四式手枪上赫然写道。昨日,记者在大连站前地区发现了一个销售各种仿真枪的露天柜台。这家仿真枪货摊上摆了20多把、近10种仿真枪。

  记者见到,这家柜台出售的仿真枪品种非常多,有五四式手枪、六四式手枪、左轮手枪,还包括长筒的狙击步枪和微型冲锋枪等。乍一看,这些枪完全达到了以假乱真的程度:与真枪完全一致的结构、仿金属色的全黑色外壳以及消音器、瞄准镜等配件。不过,这些枪的包装却显得十分粗糙——生产厂家、日期、地址甚至说明书一概没有。

  见到记者在柜台前驻足,柜台老板向记者推销了起来:“我这些枪保准你在商店里买不到,全是按照真枪一比一仿制的。枪内都是钢制的,不容易坏。”记者顺手拿了一把5公斤多重的狙击步枪问价,老板回答说:“长枪最便宜要55元”。见记者嫌贵,老板马上又拿出一把五四式手枪向记者推荐:“这种枪是昨天卖得最好的,内部是全钢制成、枪身3公斤重,与真枪操作完全一样。这一款式就剩这一把了,昨天还卖30元呢,今天便宜你25元吧!”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后记者以20元一把的价钱买下了这把仿真枪。记者问老板买枪的都是些什么人,老板回答:“到我这儿买枪的都是男的,像你这样的小伙儿、半大孩子最多。”

  为了了解这把仿真五四式手枪的威力,记者在办公室尝试了一把“实弹射击”,对准近8米远的一个灯泡扣动扳机——“乒”的一声,灯泡当即落地。记者上前一看,灯泡竟然被球形子弹打穿了一个洞!记者不禁为那个老板说的一句话倒吸一口凉气:“这种枪什么子弹都能打,要是换成‘钉子形’的那种带尖子弹玩起来才叫过瘾呢!”

  记者将销售仿真枪的情况向大连市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大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的一名负责人说:“根据我国对枪支管理的有关法规,这种仿真枪是严禁在市场上销售的。”大连市中山工商分局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当即表示,工商部门目前就可以认定,在市场上销售这种仿真枪是被严格禁止的。工商执法人员将对这家业户进行详细调查并依法给予查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