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保姆,请给他们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10 新闻晨报

  大学生保姆之所以引起社会关注,是因为把“大学生”和“保姆”这两个词联系在一起。这是件新鲜事。

  很多人产生了好奇:这些农村来的孩子能应对“挑剔”和“讲究”的上海雇主吗?课堂上的知识,未必能解决这人与人之间的所有问题,服务于人,就要“察言观色”,单这一条,就不简单了。这些大多来自农村的孩子,本身的生活和上海雇主的生活是有距离的,在
这样的“落差”中,能否调整心态,适应工作,也是有人担心的。尽管担心,但这些大学生“吃螃蟹”的勇气和自信还是让人很欣赏。在上海,他们的难题不只是“烧上海菜”,等待他们的难题还会很多,我们衷心地祝愿他们能克服一个个难题,在上海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人生的价值。

  同时,我们也希望上海的雇主要以平和的心态给他们时间,帮助他们成长、成熟。在面试中,有些雇主虽然看重“大学生”的知识价值和素质价值,但仍“贪心”地希望这些刚踏上社会的大孩子能“开车、算账、家教、会英语,还有烧菜、洗衣服、擦地板”等等。实际上,这些大学生保姆的发展和雇主对他们的“使用”也有着密切的关系,如何用他们、用他们所长,也是雇主应该琢磨的。或者,至少,雇主要有好的心态,苛求“全能”保姆,必然双方都会失望。

  大学生保姆在上海是有市场的,谁去开拓这个市场、做大这个市场,谁必然要付出很高的“开拓”成本。这13名大学生保姆,在上海“投石问路”,祝愿他们一路走好。

  希望不久的将来,他们中能出现一个书写这个市场“创业神话”的领军人物!甚至,在“财富排行榜”上,也会看到这些曾经熟悉的名字。

  上海,永远是充满希望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