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养殖户补偿方案拟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10 新闻晨报

  家禽扑杀予经济补偿禽类免费免疫农户卖鸡企业收购

  切实维护农民利益。对发生疑似禽流感疫情后,因采取扑杀等措施而直接受到影响的农户,由区(县)政府负责落实有关政策,按实给予合理的经济补偿。

  对种禽生产场给予生产维持性补贴。根据种禽生产场2月3日至3月2日的平均存栏种禽
数,政府按每只种禽以每月8元的标准补贴给种禽生产场。补贴资金由市、区(县)两级政府按1∶1比例承担。

  对孵化场(哺坊)给予生产维持性补贴。根据孵化场(哺坊)30天内的孵化禽苗数,政府按每只禽苗0.5元的标准补贴给孵化场(哺坊)。补贴资金由市、区(县)两级政府按1∶1比例承担。

  实行定点加工龙头企业收购本市范围内的禽类及其产品,同时给予该企业相应的补贴。由定点加工龙头企业按每公斤不低于5元的价格收购经动物防疫部门检疫合格的待售家禽;按每公斤不低于4元的价格收购经动物防疫部门检疫合格的待售禽蛋;按每公斤不低于5元的价格收购经动物防疫部门检疫合格的待售珍禽。加工龙头企业收购资金的贷款和担保,由相关的金融机构和担保公司予以支持。对定点加工龙头企业收购禽类及其产品进行加工、销售和储备的,政府按每公斤0.8元给予补贴。补贴资金由市、区(县)两级政府按3∶1比例承担。

  晨报讯对扑杀的禽类予以适当补偿;对全部禽类免费强制免疫;在停止活禽交易的同时,组织农产品龙头企业收购养殖户的家禽及禽产品。本市正在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禽类养殖户的利益。

  本市南汇康桥地区发生禽流感疑似病例后,政府有关部门立即对发病地区的30多万羽家禽依法扑杀。随后,对相关养殖户的经济补偿也迅速展开。按照不同品种、不同规格确定适当标准,资金由市区两级财政承担。目前这项补贴已开始陆续向养殖户发放,一些农民已经领到了补贴。

  停止活禽市场交易,农户养殖的家禽和禽产品失去了集市贸易的渠道。为此,2月3日,农委组织本市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开始通过规范渠道集中收购,定点屠宰加工,严格检疫检验,在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卫生的情况下,这些禽类产品将在本市主要超市公司门店和大卖场销售。

  据悉,这9家龙头企业中7家是禽类加工企业,2家是蛋类加工企业。它们正逐步建立起覆盖全市各区县的收购网络。在通过各区县农委、乡镇摸清当地养殖户的家禽情况后,这些企业将定时到相应地点集中收购,而且与养殖户协商定价,确保农民的利益。这些企业每天的收购加工能力与本市农户急需出售的家禽量基本平衡。

  据了解,龙头企业代收养殖户的家禽,不仅解决当前的矛盾,从长远来看,也可能走出农业产销机制的新模式:龙头企业与农户对接,为超市提供稳定、合格的产品。定点屠宰、严格检测、光禽上市将是上海禽类农产品的发展方向。

  作者:记者朱国荣丁利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