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两女工车祸命殒约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10 新闻晨报

  晨报从中国驻约旦大使馆了解到还有5人重伤

  晨报记者申延宾

  当地时间4日上午,约旦南部克拉克工业区内,一辆载有20名中国女工的班车在行驶途中与一辆卡车相撞,造成班车司机和两名中国女工丧生,其余18名中国女工受伤,其中5人
伤势严重。昨天下午,晨报记者从中国驻约旦大使馆获悉,两名遇难的女工是来自江苏省宝应县的缪德凤和江苏省阜宁县的斐丽丽。另外5名伤势严重的女工是:江苏省阜宁县的斐兰兰,浙江省象山县的张亚维,安徽省颖上县的李雷雷,江苏省灌云县的金翠,江苏省通州市的蒋淑芳。她们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他受伤人员的伤情稳定。

  据约旦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介绍,车上的20名女工都是克拉克工业区骆驼制衣厂的员工。骆驼制衣厂是一家台资企业,共有员工3400多名,其中中国员工1700多名,大部分来自江苏、浙江两省。整个克拉克工业区内共有1900 多名中国职工。

  当天,这20名女工下班后,坐上了一辆由当地人驾驶的班车,准备返回住处。事发当时,当地人正在过节,街道上车水马龙,异常繁忙。班车行驶到半路时,司机突然加速企图赶超前面的汽车。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班车与一辆卡车猛烈相撞。司机和1名中国女工当场死亡,另外1名女工在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5名重伤者被立即送往约旦首都安曼专科医院救治。据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商务参赞徐女士介绍,其余轻伤者中有6人只是一般性擦伤,其实当天就可以出院,但医院方面为保险起见,要求她们多住一天,以便随时观察她们的健康状况。徐女士表示,这6名轻伤者随时可以出院。

  中国驻约旦大使罗兴武在获知车祸消息后,立即派大使馆官员赶往事故现场,进一步了解情况,协助处理相关事宜。

  中国外交部得到该消息后,有关领导已指示驻约旦使馆尽快核实情况,协助约方、厂方处理好善后事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