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没有一人感染禽流感 禽流感疫情昨起每日公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19 北京娱乐信报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

关注
  2月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农业部副部长刘坚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新华社

刘坚在新闻发布会上。 新华社发
  信报讯(记者陈峰)亚洲一些国家和地区最近先后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我国一些地区也相继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我国政府高度重视禽流感防治工作。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听取汇报,研究措施,部署工作。昨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农业部、卫生部的官员向中外记者介绍了中国防治禽流感工作,并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说,我国内地禽流感疫情发生至今,卫生部已在疫区监测了1418名接触者,没有发现一例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疑似病例。

  记者还从会上获悉,我国政府对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进一步作出八项部署,要求坚决把疫情扑灭在疫点上,坚决防止禽流感疫情向人群传播。这八项要求包括:落实防疫经费,明确补偿政策;要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规范疫情报告制度,从2月5日开始,农业部启动新闻发布制度,公布疫情及有关情况;落实防治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严格按国务院紧急通知要求,建立健全地方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的工作制度,严肃纪律,落实责任,坚决查处各种失职行为等。

  新闻发布会

  重要内容链接

  非疫区鸡蛋可放心食用

  我国已扑杀120余万禽只

  农业部副部长刘坚介绍,我国从1月27日公布首例确诊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以来,截至2月4日,共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23起,其中疑似18起,确诊5起;全国合计病禽56417只,死亡49236只,扑杀1215057只。已发生的几起疫情已得到较好控制,没有发现感染人群的情况。

  禽流感人用疫苗6个月后才能生产

  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说,截至目前,现有人用疫苗对预防H5N1禽流感没有任何作用,据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通报卫生部,H5N1人用疫苗最早也要6个月以后才能生产出来。疫苗即使生产出来,也绝不会是百分之百的预防率,人类的流感疫苗对预防作用只有56%。所以控制传染病要采取综合措施,疫苗只是其中之一。

  非疫区鸡蛋可放心食用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部总畜牧师贾幼陵说,我国不会出现鸡蛋供应短缺的情况。未发生疫情地区的鸡蛋可放心食用。他说,我国鸡蛋产量占到全世界鸡蛋产量的43%,不会出现供应短缺的情况。疫区的鸡蛋有可能被感染上病毒,须将鸡蛋煮熟了或者煎熟了再吃,但不是疫区的地方,吃鸡蛋毫无危险。信报记者陈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