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禁了 烟摊仍不见外烟踪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3: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杨富 实习生林娴 谢辉)从今年1月1日起,国家有关部门取消了特种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从此持有烟草专卖许可证的烟摊均可以公开销售外烟,然而蓉城烟草零售市场却出现咄咄怪事:烟摊不见外烟影子。不少读者近日向本报反映称在烟摊上很难买到外烟,即使有外烟的烟摊也是偷偷摸摸地卖。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调查:烟摊外烟偷偷卖

  昨日,记者连续调查了市区十余家烟摊,没有发现一家公开销售外烟,大多数只摆放了“骆驼”“希尔顿”等国内生产的外烟。在大发电器市场一家专门销售烟草的商店,当记者问有没有“555”烟卖时,老板神秘地从木柜内的黑塑料袋里掏出一包老“555”烟。问其为何不公开摆放销售,老板警惕地望着记者,不作正面回答。

  政策:烟摊可以卖外烟

  据了解,以前,只有在涉外宾馆、商店、酒楼等少数地方才能销售进口烟,按照入世承诺,取消“特许证”后国内卷烟零售户不需要特批,只需持有一个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就可同时经营国产卷烟和进口卷烟。

  专卖:暂未向烟摊供外烟

  昨日,市烟草专卖局市场处处长朱晓逸告诉记者,目前,成都市烟草专卖局还未接到国家烟草专卖局取消“特许证”的正式文件,加之外烟货源紧张,现在只向商场、大型超市、涉外宾馆等零售户供应外烟,对烟摊等三万余个小型卷烟零售户还未供应外烟。内幕:大多还是走私烟朱晓逸称,烟摊上销售的“555”烟绝大多数为走私烟,所以不敢公开销售。省烟草专卖局有关人士则称,取消“特许证”后并不意味着外烟可以从此畅通无阻,经营户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即可零售进口卷烟,但必须是合法的进口卷烟,不是走私烟。进口卷烟由中国烟草总公司所属的各级烟草公司统一批发,零售进口卷烟必须在许可证指定的烟草公司进货,对通过非法渠道进货的将依法予以查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