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自非疫区的鸡肉没问题鸡蛋可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4:01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王宇)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监管检疫组组长、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5日在对北京市屠宰加工厂、禽鸟市场、交通检查站等部门督查禽流感防治工作时说,只要是来自非疫区的、卫生的鸡肉,老百姓都可放心食用,大可不必谈“鸡”色变。

  李长江强调,由于北京市等非疫区在防治禽流感过程中做到了工作部署早、行动快、
执行严格,因此对于北京市以及其他非疫区生产加工的鸡肉,老百姓都可以大胆食用。

  在北京市东郊批发市场,记者看到,尽管以往热闹的禽鸟市场已变得十分冷清,但鸡肉柜台还是会有顾客光顾。一位正在挑选冷冻鸡肉的女士告诉记者,只要是北京自产的鸡肉,同时摊主又能出具相关部门颁发的检验证明,自己就会买。

  北京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北京市的鸡肉加工厂所用鸡肉全部来自本地,并且都经过严格检疫。

  本报北京2月5日电(记者万兴亚)农业部总畜牧师贾幼陵今天说,我国不会出现鸡蛋供应短缺的情况。未发生疫情地区的鸡蛋可放心食用。

  贾幼陵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说,我国鸡蛋产量占到全世界鸡蛋产量的43%,不会出现供应短缺的情况。疫区的鸡蛋有可能被感染上病毒,须将鸡蛋煮熟了或者煎熟了再吃,但不是疫区的地方,吃鸡蛋毫无危险。

  据了解,高致病性禽流感在禽群之间的传播主要依靠水平传播,如空气、粪便、饲料和饮水等;而垂直传播的证据很少。但通过实验表明,实验感染鸡的蛋中含有流感病毒,因此不能完全排除垂直传播的可能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