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绍华猴年话猴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4:0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刘占坤

  2月2日,农历甲申年正月十二,当记者在陈绍华深圳的办公室见到他时,他正在给朋友们一一补写贺年卡。年前,陈绍华曾寄出了100多张贴有2004年猴票和他亲笔签名并盖有原地邮戳、很有收藏价值的明信片,结果收到的只有20多人,绝大部分在邮递过程中被“截流”了。

  说起2004年猴票,它的设计者陈绍华打开了话匣子:2001年初,著名邮票设计家邵柏林先生邀请陈绍华为我国第三套生肖邮票设计猴、狗、鸡三种生肖票。

  经过一年多的反复琢磨,陈绍华确定了“强调市民化、宠物化和现代化,使这只猴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情趣”设计方案。

  2002年6月,陈绍华利用圆套圆的手法,创造出一只有着慈祥笑容、拟人化的猴。7月,参考专家的意见,陈绍华笔下最终诞生了一只手捧寿桃,喜气洋洋的笑面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