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竟成诈骗幌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4:55 重庆晨报
文/胡伟文 图/张锦旗
  4日,来自南川的鸡蛋小贩被人以检查禽流感为幌子骗走了一担鸡蛋。真是令人震惊。

  震惊之一是骗子心思之毒。正如去年初有人假借非典骗人一样,灾难竟然成了诈骗的幌子,这种人的心肠,也实在是太狠毒了。

  震惊之二是科普知识之缺。去年有人说吃点“圣水”就永不得非典,于是一桶自来水也可卖上千元。不管是禽流感还是非典,之所以能作为行骗的幌子,与民众缺少科普知识有一定关系。

  震惊之三是民遇检查之怕。老百姓特别是流动小贩可谓闻检查而色变。那像打劫一样的检查,谁见了不胆战心惊?还在“怕”中没回过神来,骗子已经溜之大吉了。

  震惊之四是仿制警服之多。正如前几天国务院大规模整治违规“大盖帽”时所说的:现在已经有几十个部门非法仿造警察样式的制服。正是那看起来“威严公正”的大盖帽和制服,让鸡蛋小贩根本没有怀疑这检查是真是假。

  一担鸡蛋被骗,留下几多担忧:骗子该打击,小贩要学习,检查应文明,制服须整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