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疗系统防疫总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4:55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在非典战役中成功救治非典患者的市胸科医院目前已被确定为我市市级人间禽流感病人定点诊治医院,昨天,市卫生局召开防治人间禽流感通报会,向市民公布我市防治措施。

  制定人间禽流感应急处理预案

  截至昨日,我市尚未发生禽流感疫情,市卫生局目前已出台了《突发人间禽流感疫情应急处理预案(试行)》,以及人间禽流感诊断标准、实验室检测技术方案、消毒、防治人员培训等方案,一旦发生疫情,可以迅速组织专家队伍,开展有序科学的防治。

  确定定点医院

  市胸科医院作为市级人间禽流感定点诊治医院,成立医疗救治应急处置队伍,负责组织救治病人。而40个区县的人民医院被指定为区县级人间禽流感病人定点诊治医院。

  严格疫情报告制度

  目前,市疾控中心已建立市级人间禽流感检测实验室,同时各区县的人间禽流感检测实验室正在建设中。

  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一旦发现人间禽流感疑似或确诊病例,必须立即向区县疾控中心报告疫情,区县疾控中心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初步调查核实,同时向上级部门报告。

  培训300医务人员

  从昨日起到12日,市卫生局在全市医疗系统开始大规模培训禽流感防治知识师资骨干,昨天已培训200余人,到12日共举行两次培训,预计300余医务人员将参加培训。同时,培训还将在社区、农村卫生人员中展开,以确保各级各类专业卫生人员能尽快掌握禽流感防治基本知识和技能,及时发现并报告疫情,并采取初步控制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