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垫江整顿办对建材商发出奇怪指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4:55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徐庶)垫江石岩路48户商贩不解:近日,县整顿办勒令他们到指定地经营,否则停办营业执照。对此,市工商局明确指出,此举违规。

  强行指定经营场所

  在垫江县石岩路经营陶瓷的吴先生称,今年1月,他到当地工商部门办了营业执照,不
久又被收回去了,至今市场内的建材商都没办营业执照,也没交个管费。商贩蒋女士说,去年底,县工商局的工作人员来现场办公,将她们原来的执照收了,称要统一换照。然而,商贩们142元办证费交了,至今没拿到执照。

  此前,该县整顿建材市场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整顿办)发出一份《会议纪要》,强行指定石岩路所有建材商到该县渝东市场经营,并勒令工商部门在办理执照时将经营地限定在渝东市场,否则,不得办理营业执照。同时,整顿办还承诺全免渝东市场经营户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含个管费)一年。

  这种作法违规

  对此,该县工商局刘局长称,工商局并未出台减免个管费的文件,按规定,个管费应按月收取。至今,渝东市场今年元旦开业以来无一户交纳个管费。

  昨日,市工商局有关人士就此强调,只要经营户选择的场地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工商部门不能限制其经营地点,更不能将指定经营场所作为办理执照、年检、验照及换照的条件。工商部门收取的登记费、市管费、个管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属于中央财政和市级财政资金,未经国务院和市政府批准,区县政府及部门无权减免。

  市法制办有关人士也指出,该县的作法违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