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体温39度小心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4:55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如果你到过疫区,或接触过受感染的家禽,而同时你持续高烧39度,那么你就要警惕是否患上人间禽流感了。昨天,市卫生局公布了我市试行的人间禽流感诊断治疗标准,并在全国率先提出了人间禽流感的“警戒”体温是39度。

  市疾控中心贾庆良主任介绍,人间禽流感的潜伏期一般在7天以内。急性起病,早期表现类似普通流感,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热、流涕、鼻塞、结膜炎、咳嗽、咽痛、头痛、全身酸
痛或全身不适。患者可有恶心、腹痛、腹泻稀水样便等消化道症状。体温大多持续在39°C以上,热程1—7天,一般2—3天。发病到死亡平均病程16天。

  而任何年龄段的人都可患病,无性别差异。年龄较大、就诊过迟、肺部和其它器官有并发症,白细胞降低及淋巴细胞减少等患者则易病情危重。

  贾庆良称,对于到过疫区,或与受感染家禽有密切接触,或与人间禽流感患者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如果一周内出现流感临床表现,并出现持续高热(≥39°C),那么就要警惕是否患上人间禽流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