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川渝本是一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4:55 重庆晨报

  文/房天林

  重庆市党政代表团访川之行在签订了历史性的合作协议之后结束了。川渝两地的关系由此进入了一个更加和谐的新阶段。作为一个在成都求学多年,对川渝两地都满怀深情的重庆市民,我对此感到高兴,尤其感到鼓舞。

  过去,重庆与四川一起共称“天府之国”。直辖了,才觉得成都平原那富庶的千里沃野才是真正的天府之国;同样,四川对于重庆的离去也的确难以割舍,至少,中国人口第一大省的称号再也不属于四川了。直辖,使四川和重庆由一家人变成了兄弟和邻居,但是,我们作为一家人共同创造的许多东西无论如何也无法人为分开,比如成渝高速公路,比如川菜,比如川酒……

  直辖后,四川和重庆彼此都投以了深深的关注,成都的发展处处都曾被重庆拿来作为自己的参照物:我们关注成都是不是中国第四城的讨论,我们琢磨成都人为什么干得没有重庆人苦,过得却比重庆人滋润?反过来,成都人也大叹重庆直辖后的城市建设是名符其实的突飞猛进,对重庆市去年在全国名列前茅的发展速度心有不甘。王鸿举市长把成都和重庆比作兄弟,可以说,这是一对你追我赶,共同上进的好兄弟。

  川渝曾经是一家人,川渝今天依然血脉相通。做邻居,我们就做胜过远亲的好邻居,做兄弟,我们就做共同上进的好兄弟!

  这就是我们的心愿!见今日第2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