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热闹 灯会庙会看花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5: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3万发焰火燃起来 上万市民脖子望酸

  记者官莉 李豫龙 王学成

  昨晚8时,塔子山公园上空燃起了璀璨的焰火,上万名市民在此观看。

  记者赶到塔子山公园时,前来观看灯会的市民已经将塔子山公园围得水泄不通。不仅如此,不少过往车辆纷纷在立交桥边停下———原来车主也被美丽的焰火吸引了。此次焰火燃放持续了约二十分钟,共燃放了三万余发焰火。

  此外,昨晚塔子山公园还举行了东北秧歌、卡拉OK赛、露天电影等活动。

  锅庄舞跳起来 300游人手挽手

  本报记者钟辉 谢辉

  昨晚,成都大庙会内人山人海,三百多游人手挽着手围着篝火跳起了锅庄舞,欢度元宵佳节。

  大红灯笼挂起来 摊贩收钱手发酸

  本报记者钟辉 谢辉

  元宵节赏灯是中国人延续千年的传统,赏够了文化公园的彩灯,人们仍不满足,还想将灯笼带回家。记者看到,庙会上一路都是手持灯笼的人,灯笼摊点也比别的地方更热闹。一个卖灯笼的小贩一边给顾客找零一边告诉记者,当天晚上她至少卖出了两千多个灯笼,“收钱收得手都酸了!”

  顶碗绝活亮出来 新疆美女1个顶5个

  庙会上历来藏龙卧虎,高人屡见不鲜。在昨晚专为元宵夜准备的晚会上,两名维吾尔小姑娘的一段新疆舞“顶碗”令在场市民大开眼界。两个小姑娘每人头顶5个摞好的水碗,在台上又是点头又是扭脖子,摇来摆去,和着新疆舞曲蹦跳着,而碗如同长在她们头顶上似的稳当。高潮处,两个姑娘顶着水碗原地转起了圈,三十多圈下来,头上的水碗没移动过半分。最后,姑娘们将头上的水碗取下来,当场为人们祝起酒来,这时人们才发现:“天哪,碗里还装了水的,跳了半天的舞,水一颗都没洒。”(记者钟辉 谢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