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警方破获特大合同诈骗案 三家银行被骗3.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5:06 重庆晨报

  本报讯据武汉晨报6日消息经过3个月的侦查,一宗湖北省市领导督办、涉嫌先后诈骗3家银行3.1亿元的合同诈骗大案告破。5日,武汉经侦警方通报了此案。

  三家银行被骗巨款

  2003年9月27日,经侦处接到某银行武汉分行报案,称武汉市中融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利
用伪造的汽车合格证作抵押,骗取该行开出银行承兑汇票4000万元。两天后,湖北省公安厅又移交一起诈骗案:中融公司诈骗另一银行江汉支行5000万元。10月13日,又一银行湖北省分行报案,中融公司利用虚假的购销合同,诈骗该行资金8000万元。

  3家银行齐呼受骗,涉案金额巨大,湖北省领导相继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武汉警方尽快查清事实,防范风险,减少损失。

  成立专班调查此案

  在武汉市公安局副局长田霖指挥下,经侦处抽调警力20余人组成专班。经多方努力,2003年10月1日及2日凌晨,主犯该公司法人代表王华和该公司资金总监朱波先后投案自首。

  经审查,两人交代了利用虚假汽车合格证诈骗银行资金的犯罪事实,警方随即将两人刑拘。破案专班派出工作小组赴北京、上海、山东、青海、湖南和深圳等地,迅速控制该公司尚未转移的车辆、股票等涉案财产,共计1.19亿元。

  10月30日、11月13日,该公司另一资金总监郑龙英、中融十堰分公司法人代表陈强相继落网。今年1月6日,追捕小组在大连将主犯、该公司董事长葛建飞及其妻于慧一举抓获。

  伪造合同诈骗银行

  现警方查明,葛建飞等人以武汉中融公司名义,使用虚假的“东风载重车十堰直销公司合同专用章”等公章,伪造汽车购销合同,并提供虚假增值税专用发票及虚假的质押物,分别从三家银行数次骗取承兑汇票3.1亿元。随即,葛等人通过另一银行石家庄支行将汇票贴现,将其中大部分资金用于填补股票亏损及其他债务。

  目前,葛建飞夫妻二人被刑拘,另4人已被执行逮捕,警方已控制资金近亿元,为被骗银行保全风险资金2.7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