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管拆广告牌遇暴力抗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5:21 华商网-华商报
  未央区建设局工作人员阻挠记者采访 本报记者 木杉 摄昨日上午,西安市城市管理监察总队在北二环拆除一个非法广告牌时,遭到未央区建设局三四十名工作人员的阻挠,在现场采访的几家媒体的记者均遭到谩骂,其中一家媒体记者的采访设备也差点被抢,城管执法被迫中断。

  为搭广告牌玩起“兵不厌诈”

  1月18日,西安市城管监察总队直属三大队广告管理中队接西安市广告管理处通知,咸阳市华详装饰工程公司受未央区建设局委托,未经西安市市政委审批在未央路北二环立交桥处设置大型户外广告牌。城管总队当天即向施工单位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次日拆除了广告牌上的部分铁皮,同时发出了《行政处罚告知书》,施工方代表签了字。不料20日凌晨,华详装饰工程公司却连夜施工将面积约324平方米的广告牌竖起。

  搭建广告牌未经审批

  昨日上午9时,城管总队执法人员和市政委户外广告科工作人员来到北二环立交桥,准备拆除该广告牌。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三角形的广告牌一面是宣传未央区的公益广告,另外两面已覆盖了经营性广告。

  正当执法人员拆除广告牌时,未央区建设局一位姓刘的副局长来到现场。他说,之所以未经审批就搭建这个广告牌,是因为“申请了三个月还没被批准”。而市政委户外广告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央区建设局根本没有交过这个广告牌的申请。

  阻挠执法时脱掉“城建”制服

  上午10:12,广告牌被执法人员切割下来放到工具车上准备拉走。可两辆工具车突然被5辆小车挡住,其中一辆黑色桑塔纳的车号为陕AS6520,一辆挂着“城建监察”牌子的吉普车陕AK0396。路旁也多了三四十名身穿“城建监察”制服的人,他们自称是未央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但“不知道车是谁的”。随后,这三四十人冲进施工现场阻挠执法,对城管人员推搡辱骂,有几人还特意将身上的制服脱掉。其中一人在抢夺某媒体记者的摄像机,另一名戴眼镜者则声称:“今天你们弄不成,不许动!”

  正在双方对峙时,未央区建设局局长王刚赶到现场,让“一切先暂停”,说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利益和体制”的问题。

  中午12:45,在西安市市政委督察室一位许主任的协调下,王刚局长答应第二天拆除这块广告牌,并接受市政委督察室的检查。此时,拦在工具车前的小车才被未央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开走。

  非法广告牌每年收入不菲

  西安市户外广告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二环路上的非法广告牌有3处,市政委都下发了《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但未央区建设局却对此置若罔闻。记者从一家广告公司了解到,这种户外广告牌每平方米每月的广告收费在100元左右。照这个数字计算,这个面积为324平方米的广告牌一年的收入就有近40万元。本报记者 刘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