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20年神木要进全国百强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5:2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陈有谋 靳曼)“只要坚持可持续发展的路子,神木的明天将无限美好。我们的目标是:2010年进入西部百强县前10名,2020年进入全国百强县。”在2月4日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专题记者招待会上,省人大代表、神木县县长郭宝成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豪情满怀地公开承诺。

  神木目前在西部百强县中排名34

  记者问,作为资源大县,神木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如何在资源开发的同时,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神木县对进入全国百强县有何目标?

  郭宝成满怀信心地回答:“2003年,神木GDP达46亿元,财政收入达到6.6亿元,成为陕西第一经济大县。但在西部百强县中仅排34位,与东南沿海各县相比差距更大。神木将在做好能源综合开发、煤电深加工业的同时,积极实施退耕还林还草工程。煤是不可再生资源,我们将协调好资源的开发、保护和有效利用的关系,做好生态环境建设。”

  不重视环境保护会遗患子孙

  郭宝成还说,简单向外输煤不能长远发展,不重视环境保护会遗患子孙。因此,凡到神木开发煤炭资源的,一定要实现煤炭的“三个转化”,不寻求煤电等资源向高附加值的甲醇、聚氯乙烯等产品转化,神木的长远发展就难以实现。对于我省各县连续三届无缘全国百强的现状,郭宝成表示:“我们的目标是:2010年进入西部百强县前10名,2020年进入全国百强县。”

  在当天的记者招待会上,兴平市市长田晓东、高陵县县长田高社等5位省人大代表也分别接受了新闻媒体的采访。

  代表访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