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大新热点备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5:22 华商网-华商报

  在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与会委员对一些关系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大问题和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的协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委员们除了继续关注三农问题、教育问题、交通问题、国有企业改革等问题外,还对一些新兴的热点问题和现象表示出高度的关注。

  加快发展文化产业

  陕西是文化资源大省,但还不是文化产业大省,如何加快发展陕西的文化产业成为委员们讨论和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赵建文、巩富文、刘娟等委员分别递交了关于加快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提案。

  委员们非常赞同省长贾治邦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把文化产业作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做大做强”这一观点,并就如何加快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整治乞讨行骗现象

  现在都市中出现了一种特殊的“行乞”族,他们中有的已不再是简单的乞讨。针对这一现象,委员李军平、程其江分别递交了《关于禁止在西安市区讨钱行乞的建议》、《妥善解决“行乞”问题,净化城市文明环境》的提案。屈雅君委员经过长时间调查了解,还递交了《关于整治我省城市中的乞讨行骗现象的提案》,希望能引起社会的关注。

  发挥雁北广场资源优势

  大雁塔北广场自开放以来,已成为西安一个新兴的旅游热点,其所引发的不少现象值得关注。委员褚维盘、田耕分别向大会递交了《关于充分发挥大雁塔南北广场资源优势,发展旅游经济的几点建议》、《加强大雁塔北广场管理的提案》,对其中的不少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并提出了解决的办法。

  解决学生购票难

  随着高校不断扩招,一到寒暑假,巨大的学生流对铁路客运形成了极大的压力。如何缓解学生购票压力,也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焦点。朱玉瑾、阎宝树等委员都向大会递交了相关提案,并提出了不少应对策略和解决措施。

  规范动物管理

  动物中有很多可成为宠物,但也有不少动物“宠爱”不当,就会对人产生极大的危害;有的虽不是宠物,但也威胁着人类的安全。就动物与人类共处环境的公共卫生问题,委员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委员刘锦才、张建华还分别递交了《建议:全民灭鼠,谨防鼠疫》、《规范动物管理,提高公共卫生质量》的提案。

  发展县域经济

  在政协委员们的讨论中,“县域经济”成为一个出现频率极高的词。很多委员都在大会上作了加快发展我省县域经济的发言,有一些委员还递交了相关提案。委员们认为,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对促进我省经济的全面发展

  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政府发言人制度、协警现象、丰富公祭黄帝陵文化活动、干部文凭腐败等一系列问题也成为委员们关注的新热点。本报记者 秦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