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有住房租金今年不涨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10 北方晨报
  本报讯记者张大维报道已经做好准备的公有住房租金上调方案今年继续“按兵不动”。昨日,鞍山市房改办有关人士的明确表态为全市近500万平方米公有住房的租住者带来重大利好消息。

  据介绍,去年鞍山市已累计出售公有住房1400万平方米,共24.1万户,占可售存量的75.35%。剩余的公有住房面积将近500万平方米,原计划在2003年内完成每平方米租金由1.6元提高到2元的第五次公房提租工作,因“非典”和全市供暖收费办法改革而暂时搁置,今年经过请示省市有关部门,鞍山市决定公房租金仍按现行标准收取,不做提升。

  此外,中低收入家庭的利益仍将是鞍山市今年房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去年,鞍山市实际建设经济住房46.1万平方米,已经竣工30万平方米,有15378户享受减免租金政策的住户被纳入廉租住房统一管理,共减免租金395.3万元。今年年内,鞍山市将适时推出《鞍山市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在实行政府指导价格,按保本微利原则出售的同时,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

  同时,备受市民关注的住房分配货币化补贴鞍山市已经累计发放3.38亿元,今年还将按照因企制宜的方针继续推进。而已使7000多户职工受益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也将进一步简化办理手续,在方便职工的同时,推动居民住房消费。

  又讯岳东升实习生周博首席记者潘琳元报道鞍山市民以前办理住房公积金,“中心”、银行两头跑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昨日,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营业部正式启用,老百姓可以足不出户就把一切手续轻松办妥。

  据悉,新营业大厅坐落在鞍山市铁东区建行铁东支行,近300多平方米的服务大厅集住房公积金归集、银行受理、贷款申请、担保、公证等服务于一身,采取一站式,大大节省了办事人员的时间。该营业部可为机关事业单位、铁东地区部分企事业单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为全市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