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锅底料石蜡事件:违规企业被终身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11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频道2月6日电昨天,市卫生局法监处负责人向媒体通报了对央视曝光的火锅底料生产企业的处理情况。3家企业被吊销卫生许可证,其中2家分别被处以5万元和3万元罚款,同时,这几家违规企业将终身出局,再也不能从事食品经营活动。

  江北区的几家企业在生产火锅底料过程中违规加入石蜡和卫生条件差的情况于2月1日被央视曝光的当天,市卫生局和江北区卫生局立即出动,停止了刘鑫、家厨、林峰食品厂的
生产经营活动。

  江北区卫生局开展调查取证,依照法定程序于2月4日向3家企业发出了吊销卫生许可证的听证告知书,3家企业都放弃了提出听证申请的权利,江北区卫生局立即进入处罚程序,于2月5日对在火锅底料生产中加入石蜡的刘鑫、家厨两家食品厂处以吊销卫生许可证和分别处罚5万元和3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卫生条件差的林峰食品厂处以吊销卫生许可证的行政处罚。而同时被曝光的江北区嘉乐得食品厂由于卫生条件差等原因,已于2003年12月26日被江北区卫生局吊销了卫生许可证。

  市卫生局法监处负责人称,按照“一次违规,终身负责”的规定,以上企业经营者将终身不得再从事食品经营活动。

  同时,市卫生局加强了对重庆市食品企业的全面监督检查,一旦发现违规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记者陈静)(来源:重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