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运送蔬菜车辆畅通无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1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 山东是全国主要的蔬菜大省。为确保向全国各地运送蔬菜、瓜果等物品的车辆在我省境内畅通无阻,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努力为运输蔬菜和鲜活物品的车辆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了“绿色通道”的安全、畅通。

  春运期间,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结合春运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有重点地加强了蔬菜、瓜果等运输线路的路面管控,特别是严防道路交通堵塞和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维护了良好
的道路交通秩序。“绿色通道”沿途各交警部门联合当地交通和销售、运输单位,认真监督装载鲜活物品的车辆按核定吨位装载,并积极为运送鲜活物资的车辆提供优质服务。凡运送疏菜、瓜果等鲜活物资的车辆违章,交警部门坚持对驾驶员实行教育放行的原则,一律不予扣车罚款;对事实清楚、当事人无异议的轻微及一般交通事故,使用简易程序进行处理;对运送鲜活食品的车辆发生事故不能立即放行的,由办案交警协助联系转运车辆,以防蔬菜霉烂,减少车主损失。

  被誉为“全国蔬菜之乡”的寿光,不仅是全国最大的蔬菜集散中心和信息交流中心,而且是国务院确定的至北京、至哈尔滨两条蔬菜运输“绿色通道”的发源地,春节期间每天运送蔬菜物资的车辆多达百余辆。春运伊始,寿光交警大队就在各蔬菜批发市场专门设置了春运检查站,为进出市场的运菜车辆进行了安全性能检测,并对230余家有车单位负责人及960余名驾驶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从而保证了春运以来所有参检车辆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在此基础上,潍坊市交警支队和寿光交警大队还对辖区内涉及“绿色通道”的路段重点配备了警力,组成了多个巡逻小组进行全天候巡逻管控,发现问题及时给予解决,并与刑警部门密切配合,重点打击车匪路霸,确保了车辆在蔬菜运送过程中的安全、快捷。

  滨州是运送蔬菜车辆北上出入我省的重要门户。滨州交警结合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大了对辖区内“绿色通道”的管理力度。交警支队要求辖区“绿色通道”沿线的4个交警大队和10个交警中队针对“绿色通道”上车流量大、超载严重等现象,采取固定岗位与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治理各种车辆违章,并设立了“绿色通道”交警服务站,为过往车辆提供各项便民服务。

  丁芳 张宁 万晋 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