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长新招:“君子协议”来约束(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1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沈阳2月5日电】(张世龙陈光明)今年春节,记者发现很多家长和孩子不再为压岁钱而争论,而是定了一些“君子协议”,共同商量使用方式,让人耳目一新。

  一个四年级的男孩告诉记者,今年他得到了1900元压岁钱,父母并没有像过去那样没收或严管,而是和他定下了双方都认可的“协议”,即自己两个学期的近千元学费由压岁钱承担,再花400元购买一套一直想买的《名人传记》,剩下几百元储存起来以备临时使用。

  另一个初一的学生得到的压岁钱近6000元,他称今年和父母协商,除去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书籍外,剩下的钱全部到银行进行“零存整取”,预备将来念大学、读研究生及出国留学使用。

  一位教育专家认为,家长能够和孩子共同协商压岁钱的使用,这种淳朴文明的家庭作风值得提倡。

  作者:张世龙陈光明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