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中融公司董事长葛建飞涉嫌骗贷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28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消息(记者张明泉 实习生张爽 通讯员唐润 夏凯) 武汉警方昨日宣布,“湖北中融公司”涉嫌诈骗银行3.1亿元,该公司董事长葛建飞等6名涉案人员均被抓获归案。

  去年9月底,武汉警方相继接到3家银行报案,称湖北中融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下属的武汉公司利用伪造的汽车合格证作抵押,骗取银行开出巨额承兑汇票。

  案情引起省和武汉市领导的高度关注,各级领导相继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尽快查清案情,减少损失。武汉市公安局迅速组成破案专班。

  经多方努力,涉案的武汉中融公司法人代表王华、资金总监朱波分别于去年10月1日晚及次日凌晨投案自首,10月30日、11月13日,武汉中融公司另一名资金总监郑龙英(女)、十堰中融公司法人代表陈强也相继到案。今年1月6日,逃到大连的中融公司董事长葛建飞及其妻于慧在家中被抓获,当场缴获葛随身携带的赃款350万元,并扣押价值150万元房产一套及名贵手表、金饰等物。

  经查,葛建飞等人以武汉中融公司名义,用虚假的“东风汽车载重车十堰直销公司合同专用章”等,伪造汽车购销合同,并提供虚假增值税专用发票及质押物,分别从湖北的三家银行骗出共计3.1亿元的承兑汇票,经河北石家庄一家银行贴现后,葛等人将其中大部分用于填补股票亏损及其他债务。

  警方介绍,该案侦办过程中相继控制中融公司尚未转移的车辆、股票等涉案财产共1.19亿元,为被骗银行保全风险资金2.7亿元。

  目前,葛建飞、于慧被刑拘,其他4人已被执行逮捕。

  葛建飞,浙江温州人,1994年前后曾在十堰市开设眼镜店,1998年出任东风轮胎集团汽车贸易中心总经理,1999年8月他在武汉注册成立武汉中融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后发展成为湖北中融公司即中融集团,集团在北京、上海、甘肃、四川、云南、江西、香港等地拥有17家控股公司和全资子公司。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