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三次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30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徐和平报道: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昨日上午举行第二次大会,王治化等8位委员在会上就如何加快我省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省政协主席王生铁,副主席丁凤英、蒙美路、王少阶、蔡述明、郑楚光、张荣国、翁行德、胡永继、郭生练、周宜开,秘书长陈春林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蒙美路主持。

  省委副书记、省长罗清泉,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苏晓云,副省长任世茂等省领导出席并听取委员发言。

  王治化委员代表省工商联就增强我省民营经济发展作了发言。他说,近年来,我省民营经济有了较快的发展,但与一些发达省份相比,又显得发展滞后,主要表现为:总量少,规模小;企业核心竞争力不强;吸纳劳动力能力不强。他认为,要消除这些现象,使我省民营企业增多、做大、做强,加快发展,应在发展企业、优化环境、培育品牌、培育人才四个方面下功夫,做文章,求实效。

  李泉委员、景学镇委员作了题为《统筹城乡经济,缩小收入差距》的发言。他建议:一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二要坚持共同富裕的目标,更多地关注低收入地区,关注低收入农民;三要采取措施保证农村剩余劳动力顺利流动;四要构建完善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五要切实推进农村税费制度改革,减轻农民负担。

  张华容委员代表九三学社作了《充分发挥政府在促进就业中的主导作用》的发言。他就在促进就业中政府工作的取向、政府职能的定位、政府工作的基础、政府工作的关键等问题作了阐释。

  会上,王兵委员代表荆州市政协提出,要高度重视农村信用社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卢先诚委员代表省科协提出了大力推进鄂西山区绿色资源产业化开发的建议;陈良才委员代表省台盟、省台联就改善投资环境,吸引台商投资建言献策;余芳委员代表省民进分析了我省推进“一费制”农村教育面临的困难并提出建议;黄立国委员就巩固税费改革成果,防止农民负担反弹提出了建议。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徐和平报道: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昨日下午举行第三次大会,省委书记俞正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坚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孙志刚等省领导与委员们一起听取了尹光志等8位委员的发言。

  省政协主席王生铁,副主席丁凤英、蒙美路、王少阶、蔡述明、郑楚光、张荣国、翁行德、胡永继、郭生练、周宜开,秘书长陈春林出席大会。省政协副主席王少阶主持会议。

  尹光志委员作了题为《以培育市场主体为中心,激发我省经济的活力》的发言。他深刻分析了我省去年经济运行的综合效益达到近几年来最好水平,经济增长动力机制发生积极变化的主要表现,剖析了我省落后于全国特别是落后于沿海和周边一些地区发展的深层根源。提出要紧紧围绕增强市场主体的活力这一中心,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大力培育以市场为主导的自主性增长机制。建议一是要加快推进国有经济改革和战略性调整;二是要把招商引资与本地创业紧密结合,千方百计发展民营经济;三是要加快政府改革,全力打造有利于市场主体快速成长的环境;四是要加快以园区建设为基础的产业集聚,构建重点突出、分工明确、配套紧密、服务完善的产业环境。

  黄国庆委员在发言中针对近年来伴随着我省城镇化、工业化的历史进程,进城务工人员日益增多的状况,分析了进城务工人员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种种表现和主要原因,建议:要采取有效措施清偿拖欠的工资,保证进城务工人员享有劳动成果;要建立健全劳动用工制度,维护进城务工人员劳动权益;要逐步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给进城务工人员平等市民待遇;加快组建工会的步伐,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进城务工人员组织到工会中来。

  李仁真委员代表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作了题为《关于加大实施名牌战略力度的建议》的发言。她分析了我省在名牌产品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后建议:一要提高对实施名牌战略重要意义的认识,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二要加强宏观指导,减少和避免行政干预,充分发挥企业在实施名牌战略中的主体作用;三要运用市场经济的办法壮大名牌;四要以我为主创名牌,引进名企傍名牌;五要在全社会营造培养、支持、关心、爱护优秀企业家的良好氛围,努力造就一支优秀企业家队伍;六要依法加大对名牌产品的保护力度。

  会上,王红玲委员代表省民革针对税费改革后我省农村义务教育发展的问题提出了建议;钟国伟委员代表省民盟提出,要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丹江口库区作为国家级生态保护区重点建设;郭定东委员代表省民建就加快发展我省文化产业提出了对策建议;周祯祥委员代表省农工民主党呼吁,要充分重视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切实遏制瘟神卷土重来;沈晓鲤委员建议,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过程中的环境保护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