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俞正声参加恩施十堰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挥优势特色谋求更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30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樊晓燕报道:昨日上午,省委书记俞正声参加恩施、十堰代表团审议报告时强调,要以工业化和农业产业化为起飞之翼,发挥山区优势和产业特色,谋取更大、更快发展。

  恩施州代表团的周先旺、杨俊发、吴希宁、王建民、孔祥恩、于德海、何诗标、王金维、张长友、李绍权、彭振坤等代表分别就山区水电、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烟草、旅游等
山区特色经济发展,库区长治久安,“三农”问题,民族地区教育等问题踊跃发言。俞正声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审议过程气氛热烈。

  俞正声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说,恩施去年的工作取得很大进展,特别是涉及到发展后劲的基础设施铁路、沪蓉高速公路和机场全部开工。这非常振奋民心,给山区人民致富带来了希望。

  俞正声强调,恩施是全省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区,青山绿水,民风淳朴,资源丰富。随着“铁公机”的建成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全州要抓紧研究这个机遇到来时如何加快发展的问题。我看关键是两条,一是工业化,二是依托当地资源发展农业产业化。恩施具有药材、山野菜、高山季节性产品等资源优势,如果增强深加工的能力会有很大的发展。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恩施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加快开放的步伐,迎来发展的新高潮。

  10时40分,俞正声来到十堰代表团参加报告审议。一坐定,他就开门见山地说,我希望代表们多谈意见、建议和要求,少讲或不讲场面话、客气话。

  代表们发出会心的笑声,发言气氛顿时显得热烈而积极。郭新明、柳长毅、杨江林、张维国、明平安、卢富昌、严炳洲等代表,分别就建立南水北调工程生态经济圈、丹江口水库移民、加大山区对外开放力度、加大对山区特色经济的扶持力度、市属企业的改革改制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俞正声仔细听取,认真记录,不时询问,对一些问题还现场解答,出谋划策,博得代表们的热烈掌声。

  俞正声说,十堰是全省最贫困的地区之一,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关注。去年的发展遇到一些困难,但总的发展是好的,特别是引资力度很大,如房县去年到位资金就达3亿元,这是很不容易的。省里要把电力外送、水电开发、加大对外开放等方面的政策协调好,争取给十堰的发展创造一个更好的外部环境。十堰自身要从三个方面努力:第一,要抓住东汽与日产合资的机遇,千方百计支持东汽的发展,在支持中寻找自身发展的机遇,借力腾飞。第二,要把扶贫开发千方百计搞好,关键是发展农业产业化。要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把千家万户分散的力量组合起来,将山区资源优势变成产品优势,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第三,加大市属企业的改制改组力度,促使产业和产品升级换代,争取与东汽配套,这样企业就有了发展的希望。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祝平,省领导周坚卫、朱纯宣、鲍隆清参加了报告审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