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清泉参加恩施襄樊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坚定不移抓好第一要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30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翟志清报道: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罗清泉先后来到恩施代表团和襄樊代表团,与代表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共谋发展方略。

  在两个代表团,罗清泉均表示“主要是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记者注意到,在近3个小时的发言中,省长的发言仅用时22分钟。

  代表们“当仁不让”,争相发言,汤涛、杨俊发、周先旺、任振鹤、田金培、刘芳震、吴红娅、姚绍斌、刘志兵、高敬佩、卢修华、吴方军、王代全、谢豪斌、刘立勇、郭忠、王宇波、朱福寿等代表和列席代表,分别就加快推进工业发展、加快发展农业和农村经济、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大扶贫开发力度等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意见和建议。有的代表还提出了本地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希望省政府予以重视,帮助解决。

  罗清泉认真听取和记录代表的发言,并不时插话参与讨论。他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府一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在恩施代表团,他指出,恩施是湖北唯一少数民族地区,十分特殊,建设好、发展好恩施,让各族人民安居乐业,是省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恩施近年发展很快,变化很大。在财力许可的情况下,省里一定继续给予适当的倾斜支持,使恩施发展得更快、更好。对于恩施的同志来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快发展,很重要的就是要立足州情,抓住机遇,扎扎实实打好基础。

  恩施林特、矿产资源十分丰富、十分独特,特别是生态环境很好,这是优势;西部开发,三峡工程建设、扶贫开发,均与恩施有关,这是机遇。现在交通建设、水电开发也如火如荼。只要充分发挥优势,切实抓住机遇,相信恩施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在襄樊代表团,罗清泉对襄樊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襄樊在新时期进一步增强城市竞争力、辐射力,加强与周边地区的联合与合作,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他说,作为工业大市和粮食重要产区,襄樊要做到两个坚定不移,一是牢固树立工业兴市的理念,坚定不移地加快工业发展,并以此带动三产业发展。特别是要进一步壮大汽车产业,尽可能地拉长汽车产业链。二是坚定不移地把农村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要充分利用国家对粮食重要产区的政策扶持,保护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大力发展区域特色产业,积极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促进农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此外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狠抓招商引资,借梯上楼。省领导朱纯宣、纪玲芝参加了审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