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借钱专业户”狂借百万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38 北方晨报
  本报讯徐小薇姚晓滨记者张婉报道四处疯狂借债的“借钱专业户”宿某以做生意亟需资金为由,先后向多人多次借款达124.7万元,在本无偿还能力的情况下,用编造假票据来虚构事实,隐瞒真相,以各种欺骗手段故意拖延欠款,拒不还债,给被害人造成巨额经济损失和严重的精神损害。昨日记者获悉,宿某已被铁东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捕。

  东窗事发“借钱专业户”落网

  2001年5月,宿某找到同学任某,以想兑一个门点做生意缺少资金为由,先后5次从任某手中借走人民币20.7万元,并信誓旦旦地承诺,一星期之内还清,还装模作样地在借条上写明5月23日还清的“白纸黑字”。任某做梦也没想到,宿某根本没有去兑什么门点,而是将一部分钱款用于还别人的欠款,另一部分用于自己挥霍。为了稳住老同学,宿某用自己仅有的5.19元账户开出了一张20.7万元的空头支票给任某,当任某发现并找到宿某时,宿某仍言之凿凿地表示,现在账面上暂时没有钱,过几天账面有钱立即还款,并出具一张还款保证书,保证10天之内将所有欠款一次还清。2003年12月,任某决定报案。2004年1月6日,宿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铁东区检察院批捕。

  拆东补西女大款原是骗子

  原来,宿某从1998年起就变成“借钱专业户”,她每次均以做生意亟需资金为掩护,先后10余次向好友张某借款达70余万元。为了证明自己“雄厚”的资金基础,宿某竟将一张270元的汇票涂改成270万元的假汇票,被在某银行法律事务部门工作的张某嫂子慧眼识破,宿某只好在2001年6月8日又给张某打了一张85万元(含利息)的总欠条。与此同时,宿某又以相同的借口先后7、8次从张某妹妹处借走29万余元,还无中生有地编造了一张别人借她368万元巨款,以每月10%的利息,借期半年的假借款协议,并给张氏姐妹写了还款协议和还款计划。在明确了每月还款数额及还款期限后,宿某还特别“滑稽”地招徕了其也曾借过款的某局退休干部李某做担保人。本不知宿某何时能还清自己债的李某竟在担保栏签字画押,甘愿充当别人借贷关系的担保人。

  检查机关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识破以“借”为掩护的诈骗手段,切莫轻信诈骗分子的种种骗术,以免受骗上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