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领导参加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真抓实干共谋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38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记者赵良英、周志兵、黄磊报道:昨日,省委副书记黄远志、邓道坤、陈训秋在各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黄远志先后参加了荆州、宜昌代表团的审议。在荆州代表团,黄远志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就是要求县、市情之真,务农业基础之实;求县、市工业发展之真,务“一主三
化”之实;求为民务实之真,务真抓实干之实。要通过科技兴农、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加快农民致富步伐,发展农村经济;要敢于进行产权制度改革,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有资产流失问题,处理好改革与稳定的关系;要用工业的理念谋划农业,下大力气抓好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的市场、政策、法制、信用环境。在宜昌代表团,黄远志强调,发展经济绝不能以牺牲群众利益为代价。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加强领导班子勤政廉政建设,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积极推行政务公开,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当前,要认真解决和坚决纠正违规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改制破产、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邓道坤先后参加了黄冈、随州代表团的审议。在黄冈代表团,邓道坤饱含深情地说,革命老区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巨大牺牲,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老区的发展。黄冈经济基础较差,不能急于求成,要把农民增收摆在经济工作的首位,今年力争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他说,实现这个目标,要下好四步棋:一是恢复提高粮食生产;二是下决心多种多养多收;三是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方面取得突破;四是培植壮大龙头企业。在随州代表团,邓道坤说,随州加快发展,既要充分发挥传统优势,又要积极创造新优势。要着力发展特色产业,提高产品附加值,形成规模经济。要着眼于从根本上解决“三农”问题,建立农村长效运行新机制。要充分发挥政府的服务职能,深入推进农村税费改革,让农民成为市场主体,提高农民的积极性。

  陈训秋在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说,驻鄂部队为我省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省和武汉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使我省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他向解放军代表介绍了省和武汉市近年来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并仔细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陈训秋指出,军地关系血肉相连,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再难也不能难部队”,各级地方党政部门必须制定更多具体有效的政策和措施,为部队各项工作排忧解难。在鄂州代表团,陈训秋说,区域经济“板块”建设必须依靠工业带动,其中的关键在于产业链的对接与互补。他指出,武汉城市圈战略的实施,需要9个城市充分发挥各自的产业基础和特色,实现优势互补。在招商引资和项目谋划、培育中,要考虑是否能与现有产业链对接,是否能形成新的产业链。他强调,各城市间只有形成经济社会发展上“你离不开我、我离不开你”的兄弟关系,才能真正将武汉城市圈建设好。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刘勋发,副省长刘友凡、蒋超良、蒋大国和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靳军参加了审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