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充领导 诈骗基层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41 时代商报

  本报讯 (东风 主任记者 赵桂华)假冒沈阳市委组织部的领导,开口向各区县的几名局级干部伸手要钱。

  昨日记者从苏家屯区人民检察院获悉,3名进行敲诈的犯罪嫌疑人因数额巨大,涉嫌敲诈未遂罪被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郭某、徐某、史某是河北人,一直在北京郊区租房子住,靠倒卖书籍挣点钱。可3人花钱如流水,挣来的那点钱根本不够挥霍的,3人总凑在一堆商量如何能赚钱。一天,3人听说北京的一些非法信息中介出售各级官员的电话、家庭住址等秘密信息,3人当即花钱买信息,再扮作某高层领导找个理由向下层领导要点钱。

  2003年11月初,3人来到了沈阳市,将市委组织部某领导作为自己冒充的对象。随后,他们按照此身份办了一个假身份证,并办理了一张银行卡。2003年11月末的一天,沈阳市一位某区农机局领导突然接到了“组织部领导”的电话,声称自己在到大连途中,把路人给撞了,需要5万元解决此事。但手头只有2万元,希望对方马上给张罗3万元救急款,并将办好的卡号告诉了对方,要求这位领导向银行的固定账户上汇钱。随后,3人又分别以市委组织部领导和领导司机的身份,以同样的理由向其他三个区(县)的领导索要钱财,几位警觉的领导当即将电话打到市委组织部核实此事。结果发现是个骗局。

  目前苏家屯区人民检察院正在对涉嫌敲诈未遂罪的3人审查起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