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盗团伙十吨钢轨卖废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44 时代商报

  近十人开着农用三轮车、背着乙炔瓶和焊枪作案———大盗团伙十吨钢轨卖废铁

  开着农用三轮车,背着乙炔瓶和焊枪,来到铁路边上,将放在路边的钢轨一截一截割断后,装车拉走。

  如果你是过路的人,一定认为这是铁路工人正在现场施工。然而,在沈阳铁路公安处
西丰车站派出所的审讯室里,这伙人终于暴露了真实的身份———他们是一伙猖狂的“钢轨大盗”。钢轨连续被盗

  春节后第一天上班,沈阳铁路公安处西丰车站派出所接到沈铁分局工务部门的报案,称存放在开———丰线33公里处的备用钢轨大量被盗。

  所长史中秋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开展工作,经初步估算,放在铁路两侧的钢轨被盗十几根,约有170米,重达近10吨,价值5万余元。作案分子是采用气焊的方式将25米长的钢轨分段截开,然后用机动车拉走。

  这也是开(原)———(西)丰线近年来发生的盗窃钢轨最长、价值最大、作案手段最猖狂、涉案人数最多的重大团伙盗窃案件。

  经侦破组分析认定,这是一伙由当地人员组成,盗、销“一条龙”的犯罪团伙。运赃车“拉”出作案团伙

  2月1日,顶着刺骨寒风奔波了三天的铁警终于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他们在铁岭一家钢材公司的院内发现几截钢轨与被盗钢轨十分相似。

  侦破组立即移师铁岭并对钢轨实施有效控制。经过工务部门鉴定,被扣押的正是从被盗的钢轨上截下的。

  钢材公司的负责人交代,前几天有一名中年男子开着三轮车,拉着钢轨到公司来卖,公司见有利可图,就违法收了下来。

  公司收赃人怕事发后担责任,在收赃的过程中记下了三轮车的牌号。侦破组顺藤摸瓜,查到三轮车主叫凌福波,家住开原市兴开街。近10人的盗窃团伙覆灭

  2月3日,凌福波被抓获。凌福波供认:从去年12月开始,开原市农民孙喜春、孙文学等近10人组成团伙,在开———丰线32公里处采用气焊切割的方式,先后5次盗窃钢轨170余米,由凌福波开着农用三轮车销赃到铁岭一家钢材公司,获赃款近3万元。2月3日、4日侦破组又将该团伙的孙喜春、孙文学等5人抓获。至此,这个猖狂一时的钢轨重大盗窃团伙彻底覆灭。

  通讯员 汪涛、中秋 记者 李鸿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