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决打好阻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48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武穴、鄂州、宜昌、襄樊等地先后发生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现实告诉我们:一场阻击禽流感的战斗已摆在我们面前。

  打好这场阻击战,必须充分认识其紧迫性和重要性。从疫情本身看,具有发病禽只种
类多、病毒类型多、病毒毒力强等特点,加之人畜流动性强,饲养规模和经营水平千差万别,防疫体系不健全,使这场战斗显得复杂和艰巨。从我省发展实际看,刚刚过去的一年,我省生产总值、农民人均纯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等快速增长,经济发展“亮点”很多。大好形势来之不易,使这场战斗的意义显得深远,既关系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又关系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巩固和发展。

  打好这场阻击战,我们有许多有利条件。一是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二是有改革开放以来形成的雄厚物质和技术基础,三是有抗洪抢险和抗击非典等打硬仗、打恶仗的经验,四是有专业武装、吃苦耐劳的防疫队伍,五是有广大人民群众的全力支持。事实证明,有了这些条件,我们就能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紧急行动起来。要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松劲、畏难情绪。要层层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建立“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科学防治体系,提高快速反应能力。目前没有发现疫情的地方要像长江防汛那样排查严防,发现疫情的地方要像堵溃口那样严防死守,决不能让疫情成线、成片蔓延。要严肃纪律,对于玩忽职守的,要坚决处理。

  我们深信,只要上下一心,尊重科学,顽强拼搏,就一定能够夺取这场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