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元宵节给父母做顿饭 为家人放烟花 看孩子玩冰雪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5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谭迎春

  元宵节一大早鞭炮声就不绝于耳,许多踏着鞭炮声上班的人都说,今年这年似乎越过越热闹了。路上行人步履匆匆,到了午后街上的人渐渐的少了,记者随机调查发现,大多数人的想法是回家和父母家人过个团团圆圆的元宵节。

  在哈尔滨市平房区税务部门上班的李先生说,前两年图方便,元宵节一家人都是在饭店聚餐。今年春节他和爱人孩子一起去了海南,没和父母过年,这心里一直觉得很歉意,所以夫妻俩前两天就买菜备料,他准备下班就去父母家把他们接来,自己下厨做顿丰盛的晚餐,好好孝敬一下父母。

  对于在哈尔滨锅炉厂用户服务处做售后服务的谈先生来说,这个元宵节有特殊的意义。他说由于常年在外做厂方工程代表,每年的元宵节他几乎都是在工地上度过的,对妻子女儿除了思念更有一份内疚。正月十六他又要背起行囊远走他乡,今晚他想给妻子女儿做顿晚餐,好好陪她们放烟花。

  大人们忙着过节,孩子们也有他们的乐趣。今年的元宵节奋斗小学二年一班的孙慧熙同学过得与众不同。他在河松小区205栋的自家门前的小花园里浇了一个小冰场,下午举办了“玩冰雪”大奖赛。记者看到大约有七八十个小朋友参加了滑冰、抽冰尜、跳绳等项目的比赛,热闹激烈的比赛引得好多小区居民驻足观看,家长不停地在场外加油。一个多小时比赛结束了,参加的小朋友人人手中都有奖品。记者了解到奖品所花的五百多元钱都是孙慧熙小朋友今年的“压岁钱”。在场的孙慧熙的妈妈和姥姥说,孩子提出这个想法她们很支持,全家总动员帮他浇冰场、买奖品、贴参赛启事,忙得不亦乐乎。孙慧熙说组织小区的小朋友参加比赛,大家玩的高兴他也很高兴,他觉得今年的“压岁钱”花得最有意义,今年的元宵节最难忘。

  (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