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哇蓉城下场流星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放河灯、看焰火、观灯会、搓汤圆,这个元宵节———

  时间:昨晚地点:蓉城灯会现场

  记者何晓东昨晚9时现场报道摄影王长久

  昨夜闹元宵,天公作美,成都皓月当空,4000枚烟花在沙河上空激情绽放,8万市民捅向塔子山公园的灯会现场;与此同时,春熙路彩灯闪烁,红星路歌声缭绕;合江亭边千盏河灯映红府南河。昨夜闹元宵,蓉城最疯狂。

  沙河上“仙女散花”

  昨晚8时,盛大的焰火晚会在塔子山公园上空绽放。忽听沙河上空“砰”的一声巨响,一颗照明弹似的白球冲向天空,亮点轰然而裂,夜空绽放出一朵偌大的牡丹花。围在桥下的市民们惊叫起来:“哇,好漂亮的流星雨!”瞬间,九天楼侧又相继出现了“大红灯笼”、“富贵吉祥”、“国色天香”、“飞龙呈翔”、“幻想宇宙”等名字十分好听的烟花。市民们眼望着空中姹紫嫣红的“鲜花”,嘴边啧啧称赞,欢呼雀跃。

  4000多枚烟花把成都夜空足足点亮了半个多小时。九天楼在火树银花的点缀里,变得像梦幻世界,令人如痴如醉。那绽放在夜空中的礼花,似五彩霞光,似群星璀璨,似银蛇狂舞,似繁花盛开。

  立交桥上堵车500米

  昨晚,塔子山公园门前以及点放烟花的周边路段实施交通管制。途经燃放点的公交车也临时改道。但出城方向的汽车还是排起了长龙,车龙从双桥子起,一直延伸到五桂桥汽车总站门口。司机在排队的同时,并没有怨言,因为他们抬头便能看到夜空中绽放的烟花。

  春熙路歌舞升平

  昨晚8时许,大型“夜色斑斓春熙路”彩灯盛会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整个春熙路、红星路步行街上火树银花。道路两侧建筑外墙设置的20组大型霓虹灯,营造出了浓郁的节日气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