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察官你“酿”的喜酒请你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6: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由于检察官的帮教、撮合,使缓刑少年犯获得大赛奖。同时,离异7年的父母也将复婚———

  一段尘封了7年的夫妻情,因为孩子的失足、因为检察官的撮合,如今又擦出热烈的火花。昨日下午,缓刑少年犯刘东的父母来到武侯检察院,为检察官送来两件特殊的礼物:孩子在全省大赛中获得新秀奖,并表示将于近期办理复婚手续。

  紧绷半年父亲首次笑了

  “他转到新学校仅仅学习了半年时间,就获得全省大赛新秀奖,我都很意外……”说起如今的儿子,刘东的父亲刘恒远一脸喜色。而自半年前,在成都某中专学校读书的儿子和同班6个同学一起,对另一同学施暴一年,致其轻度低能(即去年震惊成都的“5·23”校园暴力案),并因此被刑拘、起诉、判刑,刘恒远的脸上便再未有过一丝笑意。

  在检察院会议室的圆桌边,刘恒远正向来自成都市检察院和武侯检察院的检察官讲述对儿子近半年来的监管情况:“我们给他规定了每天回家的时间,间隔两三天就到学校打听他的情况。经过这次教训,儿子真的用功多了。”

  干警撮合复婚念头初生

  “如果我们不离婚的话,东儿肯定不会变成这样。”刘恒远说,他和前妻胡明芳在儿子仅10岁时就离婚了,至今已有7年多,“他随母生活,周末时喜欢到我那里来,每次都争着给我洗衣做饭。东儿最擅长的是炒猪肝……”当初听到刘东犯罪的消息时,父母二人都不相信,甚至怀疑是办案人员搞错了。

  利晨是“5·23”校园暴力案的承办检察官,考虑到刘东的犯罪情节和帮教问题,她向领导汇报后,检察院同意对刘东取保候审,而她的缓刑建议也得到法院的支持,刘东的父母为此深受感动。去年9月,他们首次有了复婚的念头,既为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也因为利检察官的几次谈心、撮合。

  宣布婚期离异夫妻重聚

  “都7年了,去年的除夕可是我们一家人7年来第一次在一起吃团年饭啊……”胡明芳声音哽咽。一家人在幸福和悲伤的眼泪中吃完团年饭,也从那时开始,刘恒远和胡明芳再次坚定了复婚的决心。

  “我们近期就会办复婚手续,到时请你们喝喜酒……”两人正式向在场检察官宣布了婚期。如今,刘、胡二人靠打临工每月可挣近1000元,但想到儿子这半年来的良好表现,二人都说不管多苦也要将儿子教育成才,“儿子说他的梦想是考北京的大学……”

  昨日是元宵佳节,检察官在收到这两份节日礼物后,他们随即也将早已准备好的油米等慰问品送上,并祝这个贫困的家庭和睦幸福。

  查洪南武检记者张学勇摄影雷远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